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
问题现象

使用官方的 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 恢复工具进行刷机,不幸失败变成黑砖,手机无法正常开机,按键没有任何反应,没有震动,无法进入自带的刷机模式,将手机通过 USB 数据线连接电脑,在设备管理器中可以看到 qhsusb_dload。

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
软件下载

准备工作

文章中的系统运行环境为 Windows 10 ,手机型号为 Nokia Lumia 1320 (RM-996),以下方法适用于黑砖拯救。

工具包中的「X2_FlashDriver_Emergency_XP」是驱动文件,如果设备管理器当中的 qhsusb_dload 图标为黄色感叹号,就需要用到这个驱动。

驱动安装方法:右击 EmergencyDownload.inf 选择安装,文件夹选择「X2_FlashDriver_Emergency_XP」。如果驱动无法正常安装,也可以通过安装「Nokia Care Suite」解决。

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
操作步骤

参考文章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3781101082

1、在 C 盘根目录新建一个名为「dump」的文件夹。

2、工具中提供了 Lumia Black 和 Lumia Cyan 两个版本的固件包,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对应的版本,将 ROM 固件包解压到 C 盘根目录下,并将文件夹命名为「RM996」。

3、安装 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 恢复工具。

4、安装完成后打开运行窗口,输入 cmd 进入命令提示符,输入以下命令进入 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 的所在安装目录。

# 软件安装目录在不同电脑下可能存在差异,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即可
cd 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Care Suite\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

5、找到 ROM 固件包中的 ffu 文件路径,执行以下代码。

thor2 -mode ffureader -ffufile "C:\RM996\RM996_3058.50000.1424.0003_RETAIL_apac_prc_201_03_439228_prd_signed.ffu" -dump_gpt -filedir C:\dump

6、将执行结果中的 RKH 码保存,其他信息忽略。

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
7、完成后进入「dump」文件夹中,此时出现了两个名为「gpt0.bin」和「gpt1.bin」的文件,将「gpt0.bin」文件重命名为「msimage.mbn​」。

8、打开工具中的「MPRG_HEX」文件夹,找到和你的 RKH 码最为相近的一个 hex 文件,将这个文件重命名为「HEX.hex」。

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
9、将「msimage.mbn」和「HEX.hex」两个文件复制到 Windows Device Recovery Tool 目录下,执行以下命令。

thor2 -mode emergency -hexfile HEX.hex -mbnfile msimage.mbn -orig_gpt

10、此时手机会显示 NOKIA 的字样,并且背景色为红色,这时就可以进入刷机步骤了。

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
开始刷机

1、 找到 ROM 固件包中的 vpl 文件路径, 执行以下命令开始刷机。

​thor2.exe -mode vpl -maxtransfersizekb 1 -vplfile "C:\RM996\RM996_059V3K9_3058.50000.1424.0003_572.vpl"

2、当进度条到 100% 时,红屏会变成绿色,此时再执行以下命令,手机会自动重启,进入正常模式。

thor2 -mode rnd -bootnormalmode
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本文为原创文章,著作权归作者所有:来自「KOBIN 技术随笔」作者的原创作品,转载请标明出处。
诺基亚 Lumia 1320 手机刷机失败变黑砖的解决方法
https://blog.kobin.cn/blog/system/s4/1168.html
(7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CAPTCHAis initialing...

评论列表(7条)

  • 壕城
    壕城 2023/02/07 15:20

    你好,请教博主,为什么我的诺基亚Lumia1320,黑砖,到了第5步就不行了?出现THOR2_ERROR_FFUREAD_CORRUPTED_FFU

    THOR2 1.8.2.18 exited with error code 84204 (0x148EC),

    • KOBIN的头像
      KOBIN 2023/02/07 16:18

      @壕城我在刷机过程中没有遇到您所描述的问题,并且网络上没有找到相应案例的解决方法,建议您排查下文件路径是否正确

    • 壕城
      壕城 2023/02/07 19:40

      @KOBIN赞谢谢博主,第5步是我的路径错了,但到第9步,反复出现错误代码 85034,错误代码 85030。进入不了刷机步骤,是什么原因呢?大哭

  • athensice
    athensice 2023/07/24 23:28

    您好,电脑无法之前识别手机,下载的驱动没有 winusb drivers x64.MSI,请问哪里可以下载得到这个驱动?

    • KOBIN的头像
      KOBIN 2023/07/25 09:25

      @athensice您参考下这个站点 https://www.driverscape.com/download/winusb-device ,我当时刷机的时候没有遇到缺少驱动程序的问题,建议检查下当前的操作系统是否为官方原版镜像

    • athensice
      athensice 2023/07/29 05:32

      @KOBIN谢谢您的回复!我从您的链接下载了 这个刷机包(059V760 – RM-994 VAR EURO FI CV),解压缩提示需要密码,你告诉我一下吗?,还有在我的电脑通用串行总线设备 下我的Lumia1320 被识别成 NOKIA FLASH,详细信息 里 设备描述的值是显示 Care Suite USB Connectivity 之前是显示 qhsusb_dload

    • KOBIN的头像
      KOBIN 2023/07/31 09:29

      @athensice我提供的文件列表里面没有这个版本的固件

当前站点正在进行维护升级,期间部分页面可能存在显示异常的现象,敬请谅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