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
利用链路聚合(Link Aggregation)技术可以将多个 LAN 端口绑定成一个逻辑端口,增加 NAS 服务器的网络带宽,提升数据传输速度和吞吐量,并能在连接中断时提供流量故障转移,提高网络可靠性。

本文的测试环境如下:服务器型号为 DS1618+,系统版本为 DSM 7.0,交换机为华为 S5720 系列。

操作步骤

1、通过线缆将群晖 NAS 服务器和交换机进行连接。

2、进入交换机,配置链路聚合,此处以华为 S5720 交换机为例。不同的交换机品牌配置方法有所不同,具体方法自行查阅。

参考文章:https://support.huawei.com/enterprise/zh/doc/EDOC1100278264/edec5591

# 创建聚合接口,并配置链路聚合模式
<Switch>system-view
[Switch]interface Eth-Trunk 1
[Switch-Eth-Trunk1]port link-type access
[Switch-Eth-Trunk1]port default vlan 40
[Switch-Eth-Trunk1]mode lacp

# 向聚合接口中加入成员接口
[Switch-Eth-Trunk1]trunkport GigabitEthernet 0/0/14 to 0/0/16

3、登录群晖 DSM 系统,打开「控制面板」。

4、选择「连接性」>「网络」>「网络界面」,点击「新增」>「创建 Bond」。

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
5、Link Aggregantion 种类选择「平衡-TCP」。

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
6、勾选需要绑定的物理网络接口。

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
7、配置 IP 地址信息,并点击「完成」。

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
8、系统提示被绑定的网络接口上的原有服务将被禁用,询问是否继续操作,选择「是」,网络服务将会进行重启。

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
9、重启完成后,可以在网络接口列表中看到名为「Bond 1」的新接口。

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本文为原创文章,著作权归作者所有:来自「KOBIN 技术随笔」作者的原创作品,转载请标明出处。
群晖 NAS 配置链路聚合
https://blog.kobin.cn/blog/network/n4/2789.html
(3)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CAPTCHAis initial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