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日语五十音」11、ら段假名

rarirurero
ら (良)り (利)る (留)れ (礼)ろ (吕)
ラ (良)リ (利)ル (流)レ (礼)ロ (吕)

发音方法

[r]音:嘴唇张开,翘起舌尖,抵住上齿龈;振动声带后,用舌尖弹击上齿龈后部,发出声音。

さくらsa ku ra(名)樱花
らくra ku(形动)轻松,舒服
みらい未来mi ra i(名)未来
りかい理解ri ka i(名 · 动)理解
りえき利益ri e ki(名)利益,利润
リスト(list)ri su to(名)列表
はるha ru(名)春天
るす留守ru su(名 · 动)不在家
ホテル(hotel)ho te ru(名)宾馆
かれka re(代)他
れきし歴史re ki shi(名)历史
トイレ(toilet)to i re(名)洗手间
いろi ro(名)颜色
ろくro ku(名)六
ひろい広いhi ro i(形)宽阔的

花見(はなみ)

樱花开放的时间,关东地区一般是四月初,有一些地方三月底就开放了,日本有一首民歌就叫做《樱花》,歌中唱到:暮春三月晴空里,万里无云多明净。花朵灿烂似云霞,花香四溢满天涯,可见赏樱的习俗在日本有着悠久的历史。日本人之所以喜爱樱花,有一种说法是,樱花虽然每一个花瓣看起来很小,非常不起眼,但是它们聚集到了一起,就像满天的云霞一样,十分的壮观,所以樱花体现的是人与人之间团结合作的精神,是一种集体的凝聚力。因此,日本人非常的喜欢樱花。

日本のホテル

日本的宾馆大致可以分为日本式和西洋式两种,日本式的就叫做和室(わしつ),这样的宾馆地面上铺的是榻榻米,门也是日式的纸质拉门,很多宾馆里面还配有温泉,可以在泡过温泉后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,而宾馆的饭菜也都是传统的日式料理。而ホテル指的是西洋式的宾馆,跟我们平常见到的宾馆房间是一样的,都是睡床的,饭菜也是西洋风味的自助餐。一般来说,和室比洋室要贵一些,但是住和室的感觉非常好,环境优雅,而且非常具有日本风情。

绕口令

られり らろる られりるれろらろ らりるれろ
ラレリ ラロル ラレリルレロラロ ラリルレロ

本文为原创文章,著作权归作者所有:来自「KOBIN 技术随笔」作者的原创作品,转载请标明出处。
「日语五十音」11、ら段假名
https://blog.kobin.cn/notes/495.html
(0)

相关文章